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命旨归》

详细阐述唐宋时期三命八字理论的师门秘抄

 
 
 

日志

 
 

七类报应说  

2009-11-15 19:02:38|  分类: 道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人曰:负阴抱阳,因缘各异。舍死得生,果报不同。为善善至,为恶恶来,如影随形,毫分无缪,善恶多端,福报难数,大而言之,其标有七:


一者,先身施功,布德救度,一切令身,所行与先,不异必得,化生福堂,超过八难,受人之庆,天报自然。

二者,先身好学,志合神仙,崇奉玄科,敬信灵文,念善改恶,立行入真,令身所行,与先不异,得接帝皇,名书紫简,上昇玉晨。

三者,先身乐道,不惮苦寒,随师执役,唯劳为先,饥渴务效,不生怨言,令身所行,与先不异,得策飞軿,游宴五岳,乘虚落烟。

四者,先身贞洁,不淫不姧,不贪不慾,见色无欢,心如死灰,执固道源,令身所行,与先不异,得报灵人,超度三涂,五苦不经。

五者,先身施善,愿天普隆,同得昇度,去离八难,众身不过,己身不安,割己之服,以拯穷寒,捐粮饷鸟,遗物空山,令身所行,与先不异,四司称善,感彻玉皇,书名紫简,礼补上仙。

六者,先身忠孝,恭奉尊亲,崇敬胜已,宗礼师君,腹目相和,如同一身,心无嫉妒,口无轻言,内外齐并,动止合真,令身所行,与先不异,得受灵人,不经三涂,超过八难,善善相注,福福相资。

七者,生世不良,怀恶抱姧,攻伐师尊,訾毁圣文,不崇灵章,疑二天真,外形浮好,假求华荣,口是心非,行负道源,窃盗经书,不盟而宣,泄漏秘诀,流放非真,令身所行,与先不异,违科犯忌,身入罪源,七祖横罹,责及穷魂,身死负掠,食火践山,三涂五苦,万劫不原,楚挞幽夜,痛切其身,夫欲修学,熟寻此文,改恶行善,速登神仙。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