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命旨归》

详细阐述唐宋时期三命八字理论的师门秘抄

 
 
 

日志

 
 

如何学习研究各类周易预测术{原创}  

2008-04-09 10:38:49|  分类: 习易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易预测术门类众多,博大精深。由于历史的缘故各周易预测术的乘传受到影响,至此大陆周易预测术的学习研究远远落在台港之后。大陆的周易爱好者如何学习研究各种周易预测术,我想谈谈个人的想法。

        一,研究周易预测术要学其传统技术

        各周易预测术经过百年,千年的发展,预测理论体系基本完善,现在我们的任务是接受学习,然后才是结合现今社会的发展情况完善预测技术(非是理论)。如古时女子不从政,现女子在各行各业任一把手处处皆是,故断女子财官可参照男子财官断卦思路。面对漫天纷飞的新命理理论,初学者应有传统基础后,自会进行辨别。学传统技术应以原著命书为主,读原著能洞晓作者的原味理论,不至于在学习过程中走弯路。对完善预测理论问题,将在下面讨论。

        二,学习研究各类周易预测术要学习古文化

        古代文化是各类周易预测术的理论基础,特别是国学--儒学 。古代文化包罗万象 ,对我们现代人来说学习起来比较困难,比如历代音律的变革使的我们现在有相当一部分字的语音与古语音不同,故在《铁板神数》的姓氏研究当中就会遇到困难。

        三,关注新的古文化考古研究成果

        各类周易预测术由于历史的原因传于我们的技术知识太少,我们就需要依靠考古学家的帮助来自己的丰富易学知识。

        四,要学习研究各类周易预测术的发展史

         学习研究各类周易预测术的发展史,可以使我们弄清预测术的渊源及运算机制,掌握其理论知识的乘传线路,便于学习研究各类周易预测术。

        五, 学习研究各类周易预测术要有德

        有德才能容。急功近利,贪图财富,只能使人鼠目寸光,不利学习研究周易预测术。 如果为金钱闭门臆造理论技术,如此会让我们走上弯路,不利周易预测术的发展。

        六,虚心学习  博采众长

        七,完善预测理论 

            通过以上几方面的学习, 掌握其理论知识,弄清预测原理。结合现代社会发展的新特点, 重视理论实践,才可谈到完善预测理论 。   

  评论这张
 
阅读(7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