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命旨归》

详细阐述唐宋时期三命八字理论的师门秘抄

 
 
 

日志

 
 

中老年如何防治中风   

2009-05-15 18:42:46|  分类: 健康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国家卫生服务研究》最新调查显示,我国脑血管疾病患病率为5.85%。已经成为危害国人健康的第二号杀手。一直以来,脑中风患者多为六七十岁的老人,是一个老年人的疾病,但是由于现代人长期生活在高压力下生活,饮食营养不均衡,许多中年人也开始出现脑中风。加之平时的知识误导,没有留意疾病发生的征兆,导致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什么是中风

      “中风”是人们对急性脑血管疾病的统称,患者以猝然昏倒,不醒人事,伴有口眼歪斜、语言不利、半身不遂或无昏倒而突然出现半身不遂为主要症状。无论儿童、青年还是中老年均可患病,该病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的“四高一多”特点。在我国,脑血管疾病是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中风的发病方式呈现急性、突发性,但病理过程则多是缓慢的,在这个病理变化过程中,中风的诱发因素促使这个变化过程突然升级,从而发生中风。在中风的诱因中,以过度疲劳最为多见。如经常工作到深夜、睡眠不足、家务或应酬过忙、看电视或电影时间过长、旅途疲劳未能得到充分休息等。
 
      如何防治“中风”
 
      中风急性期的治疗原则是调整血压,防治并发症,防止血栓进展及减少栓塞范围,对大面积梗塞应减轻脑水肿或手术治疗防治脑疝。一旦病情稳定,即应开始恢复期治疗。早期对瘫痪肢体进行按摩及被动运动,开始有主动运动时即应按康复要求按阶段进行训练,避免出现关节挛缩、肌肉萎缩和骨质疏松,对失语病人需要加强言语康复训练,以促进神经功能恢复。
 
      此外,美国哈佛大学的科研人员研究发现,富含钾的蔬菜水果、富含类黄酮与番茄红素食物、优质蛋白食物具有防止中风作用。因此,平时饮食应多吃富含高钾的食物如菠菜、番茄、大葱、土豆及香蕉等;富含类黄酮与番茄红素的如洋葱、香菜、胡萝卜、南瓜、草莓、苹果,红葡萄等;多吃富含硫氨酸、赖氨酸、葡氨酸、牛磺酸的食物(如鱼类和鸡鸭肉、兔肉、鸽肉等),不仅对维持正常血管弹性及改善脑血流有益,还能促进钠盐的排泄,有利于防止中风的发生。对于患有动脉硬化、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以及TIA等疾病的病人,应注意防止血压降低过多过快,特别是老年高血压病人服降压药时更要注意。老年人有严重腹泻、大汗、失血等情况时,要注意补液,防止血容量不足、血粘度增高、血流缓慢等。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